【川泓】你是少年的欢喜

一刷完突发脑洞,此处不评价电影,只说CP。

不上升真人,不牵扯原作 不考虑太多逻辑。

原作没看完,细节偏差请指出 谢谢。

小小的片段希望你会喜欢。

用尽全力去喜欢一个人,真好。



用尽一生去追寻一个原本在同一坐标上不会交叉的两条线的交点仿佛就是唐川的一生。

 

唐教授原本就不是什么八面玲珑的人,友谊,爱情,名利这些都不是他所感兴趣的,他想要的无非是自由的按照自己所感兴趣的方向进行研究,还有那个埋在心底的名字。

那个小警察暗恋自己唐川是知道的,但他无法给出回应他的心早就被他的研究和另一个模糊的身影所占满。

那天下午小警察无意间提到的这个消息让唐川激动地几乎要跳起来,三十几岁的物理学博士大教授唐先生失态的差点跌倒,那个模糊的身影又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十五六岁无所畏惧的少年被那种惺惺相惜却又不那么相同的个性相互吸引,从四色地图原理聊到宇宙虫洞。下午三四点的阳光从教室的窗户照进来映在石泓对着自己出的题目微笑的侧脸,那是唐川对于爱情最初的想象。

唐川郑重的整理了自己衣着,从酒柜里抽出一支精心保存的红酒,站在老城区破旧的小屋前等待着遇见那份他珍藏了16年的爱情。

   “好久不见”

石泓一句好久不见,唐川几乎要落泪。

石泓看起来,过的并不好,原本就单薄的身体看起来有些沧桑,被生活所磨砺后一幅饱经风霜的模样,他看着石泓匆忙的整理沙发,小心又谨慎的叫了些外卖,一间小小的屋子一眼看过去全是各类数学专业书籍,万幸石泓在他与世界唯一的联系上并没有亏待自己。外卖到了又让唐川惊喜不已,简单的几样小菜竟大多是他少年时爱吃的,唐川明明心疼的要死可眼底的笑意又怎么都压制不住。

“十五年,六个月又十四天”十几年的岁月石泓一笔带过,仿佛一切都从唐川递出那份反证理论时回到原点。他小口抿着杯子里的酒,这样好的红酒被装在如此粗糙的玻璃杯中是那么可惜,仿佛石泓那样有天分的人怎就屈居于这样简陋的地方,教着他们不屑一顾的中学数学。唐川一整夜就那样干坐在沙发上,这一刻他唐川不是什么教授,博士,只是那个为了博石泓一笑拼命寻找各种难题,两人暗自较量又总能懂得对方的少年。

天色有些发亮时,石泓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便趴在桌子上睡在了演算纸中,唐川站起身将椅子上的外套披在石泓身上如同16岁那年一样。同样的他一样没有勇气亲吻睡着后石泓的脸颊。


2017.04。02


02 Apr 2017
 
评论(1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oma_夏 | Powered by LOFTER